新疆政協首開APP議政群 政協委員拿起手機就能履職

2020年01月04日17:07  來源:人民網-新疆頻道
 

人民網烏魯木齊1月4日電 (兩會報道組)“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開啟了新疆網絡議政渠道,利用信息化手段創新委員履職方式非常了不起,以后委員們隨時隨地都可以建言獻策,履行政協委員職責。”新疆政協委員古麗巴哈·買買提力忙著熟悉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APP。

新疆政協委員在駐地掃描二維碼下載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陳新輝 攝

走進新疆兩會政協委員駐地,醒目位置上都擺放著下載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的二維碼,工作人員忙著指導前來報到的各位委員下載使用。

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首次出現在新疆兩會,是今年兩會的一大亮點。按照全國政協“網絡議政、遠程協商”的要求,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APP在1月5日-9日召開的自治區政協十二屆三次會議上試運行,向全體政協委員開通兩個主題議政群:一個是“審議自治區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和關於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主題議政群﹔一個是“走進2020年,政協工作怎麼干”主題議政群。

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頁面。陳新輝 攝

據了解,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主要有八項欄目分類,分別是主題議政、要聞動態、委員學習、文件材料、委員風採、政協要情、工作建議、群組交流。

來自喀什地區的新疆政協委員廉玉飛說:“用委員的賬號和密碼登錄,操作很方便,和平時用的微信平台差操作差不多,以后各個委員有好的提案可隨時通過這個平台提交,充分集納委員們的想法,非常方便,我們履職可以投入的時間更多了。”

自治區政協工作人員指導新疆政協委員如何使用移動履職平台。陳新輝 攝

新疆政協工作人員賈斌介紹,新疆政協委員移動履職平台——移動端為面向政協委員提供移動履職服務的專用平台。充分應用現代化信息技術手段,通過“連接、溝通、協作、融合”四位一體的方式,打破政協委員履職時間和空間的限制,不斷拓展委員展職渠道、豐富履職方式,“把委員碎片化的時間、靈光一現的思想火花充分利用起來”,使委員們“思想永遠在線、智慧時刻連線、聯系永不斷線”。

(人民網新疆兩會報道組:馬亮 韓婷 陳新輝 楊睿 韓婷澎 薩妮婭)

(責編:陳新輝、韓婷)

熱點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