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办得好|中小微企业资金链断裂 新疆:“真金白银”助企纾困

2022年10月27日00:2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10月27日电 (记者韩婷)“受疫情影响,银行贷款逾期无法归还,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濒临倒闭,希望领导能帮助企业活下去。”日前,新疆库尔勒市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蒙女士通过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求助。

据了解,蒙女士一直从事汽车销售行业,目前经营两家汽车4S店,正常情况下汽车的销量稳中向好。然而,近几个月受疫情影响,企业的经营遭遇了重大冲击,致使车辆囤积,资金无法及时回笼,流动资金周转不足,企业面临破产的风险,近百名员工也面临失业。

接到求助留言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信息综合室第一时间进行转办,次日库尔勒市委办公室及人民银行巴州中心支行工作人员联系了蒙女士,详细了解情况并协调办理。库尔勒农商银行在获悉企业资金困境后,通过网络多渠道调查、极速线上审批、视频面签等方式发放了500万元小微贷款,为企业经营提供了资金保障,有效缓解了资金流动性的压力。

蒙女士通过电话对记者说:“真没想到我的留言得到了自治区和库尔勒市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工作人员很快就联系我协调解决问题,库尔勒农商银行也是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留言不到一周时间给我们的贷款资金就到账了,真是雪中送炭,帮助企业渡过了难关。”

市场主体是我国经济发展的底气所在、韧性所在,是稳住经济基本盘的关键力量。2022年8月,新疆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助企纾困力度若干政策措施》。其中,第九条提出要加大普惠小微贷款支持力度。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展期或续贷支持等方式,帮助受困企业抵御疫情影响,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运用支小再贷款等工具,鼓励、支持地方法人金融机构加大对小微企业特别是普惠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优先支持受疫情影响暂遇困难的相关企业。

库尔勒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马贞洁说:“保持信贷稳定供给,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走出困境的基石。蒙女士的经历只是库尔勒农商银行帮助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的一个缩影。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库尔勒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助企纾困政策,灵活运用信贷政策,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增便利、降成本,多措并举加大金融支持力度,送上助企纾困信贷‘及时雨’,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

为更好帮扶中小微企业纾困解难,人民日报总编室、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开设“@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 邀您反映问题 帮您减负纾困”征集活动,邀中小微企业主、个体工商户说问题、聊建议。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