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举行

2022年06月28日11:0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27日,新疆旅游高质量发展论坛在伊宁市举行,来自国内的5位知名专家学者结合新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现状,围绕新疆旅游发展新格局、新形势下文化旅游发展、康养旅游、冰雪旅游、葡萄酒产业发展等主题作了深度解析。

中国人民大学创意产业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宋洋洋表示,新疆旅游资源丰富,自然景色极其壮美,又有多彩的历史、民俗等文化,正面临着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共同发展的新契机。华侨城集团旅游研究院院长、旅游管理中心总经理张树民分享了文旅行业的本质和规律,以及新形势下文化旅游发展方向。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中国冰雪产业研究中心主任李宇从全球冰雪市场的特征和形势、国内外滑雪产业发展等方面,阐述了冰雪旅游发展前景。北京中医药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国家中医药发展与战略研究院健康产业研究中心主任侯胜田探讨了新疆康养旅游高质量发展的创新路径。北京农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酿酒工程系主任李德美分析了国际葡萄酒旅游成功案例,并为新疆提出合理化发展建议。

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疆旅游发展水平与丰富的资源禀赋还不匹配,与旅游业发达省份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需要集思广益解难题、补短板、强弱项,推动新疆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此次论坛的举办,为新疆旅游业发展搭建了一个学习交流、拓展思维的平台。

“论坛对推动新疆文化和旅游业发展提供了新理念、新思维,有助于我们进一步开拓改革发展思路,增强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动力。”乌鲁木齐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文物局)局长朱新荣说。(姚刚)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