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友谊跨越天山 共享研学之乐

克拉玛依青少年来阿克苏开展研学旅行

2022年08月02日18:52 |
小字号

行走的梦想在脚下,最好的课堂在路上。7月29日,阿克苏地委书记王刚在阿克苏红旗坡机场与30名远道而来的克拉玛依研学团青少年会面,并寄语阿克苏和克拉玛依两地青少年要开阔视野,研有所学,学有所获,共度美好时光。

15时40分,在机场出口处,克拉玛依研学团青少年刚走出机场,王刚就立即上前迎接。“家在克拉玛依哪个小区?”“来阿克苏研学旅行最想去哪些地方?”王刚详细询问学生食宿及研学点位等情况,并对克拉玛依师生来阿开展研学旅行活动表示热烈欢迎。

当日,阿克苏青少年穿着印有“跨越天山的友谊”的服装,克拉玛依青少年则穿着印有两地学生结伴而行图案的服装。在机场空地,两地学生穿插结伴,王刚与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嘱咐相关部门要做好研学旅行活动服务保障,打造好两地深度交往交流金名片,确保研学旅行活动办出成效,让学生在深度感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并乐享一段平安顺畅、趣味十足、意义深远的研学之旅。

学生们走进温宿县柯柯牙镇果林村,青皮核桃挂满枝头。“大家可以摸摸树上的核桃,上面有小绒毛,底部有个小尖尖……”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学生们了解了核桃生长过程、品种和功效。

“哇,这棵树上挂着认护牌。”“这棵树上也有。”……看到每棵果树上都挂着一块写有“我在柯柯牙有棵树”的牌子,学生们新奇不已,纷纷表示有机会也想认护一棵树,静待结果,享受丰收的喜悦。

在阿克苏国家湿地公园,一眼望去绿意盎然、鲜花盛开,水波粼粼向着远处延伸。白鹭、野鸭等在水里觅食游弋,一幅悠然自得的模样,学生们乘坐观光车一路感受着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并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留念,用镜头定格美好瞬间。

一对一结伴、互送一封信、留一张影……在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地区举办研学旅行开营仪式,学生代表接过营旗,正式开启为期四天的研学旅行活动。

“愿这一封载着款款厚谊的交友信能架起你我之间的友谊桥梁。”在活动现场,克拉玛依市第十九小学学生屈昕然和阿克苏市天杭实验学校学生杜筱蕊一对一结伴,在接下来的研学旅行中,她们将同吃同住同学习。

“希望接下来的几天,我们能够相知相伴共同成长,建立一份跨越天山的友谊。”屈昕然说。(陈露露 陆雪婷 张婧)

来源:阿克苏日报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