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国培计划专家云端为阿克苏教师“传经送宝”

2022年03月24日17:38 |
小字号

3月11日,杭州援疆教师胡明洁邀请杭州市基础教育研究室副主任杨志敏老师为参加“浙阿基础教育大教研联盟(阿拉尔站)初中道德与法治专场”活动的老师们作了题为《初中道德与法治议题式活动教学的思考与实践》的报告。

杨志敏老师是浙江省特级教师、国培计划专家库成员、浙师大兼职教授。杨老师表示,议题式教学是当前道法课堂教学改革的明确方向,也是教师要积极探索的主题。以议题式学习为引领,设计多样化学习活动,让学生在活动中理解与内化正确价值观。

杨老师指出,在教学活动中,要以活动为教学载体,突出学生主体地位,充分考虑学生的生活经验,通过议题引入,创设多样化学习情境,引导学生开展自主、合作的时间探究和活动体验,帮助学生培养必备品格,增强规则意识,发展社交情感,提升关键能力,使他们在感悟生活中认识社会,学做事、学做人,把道德与法治教育的方向引领和学生发展有机统一起来。

阿克苏地区初中道法骨干教师在线听课,收获颇丰。地区教研中心援疆教师符奕琼表示,杨志敏老师的讲座带来了浙江道法学科先进的教学理念和方式,在杭州高中阶段试行2年多时间,已经产生了非常好的做法和案例,要把杭州这些优质的教育资源用好,助力阿克苏初中学科教学。

本次讲座的牵线人,杭州援疆教师胡明洁老师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交流学习,把杭州的优秀教学理念传播到阿克苏,为杭阿两地的初中道法学科教师拓展教学思路,进一步优化课堂教学。(冯勇)

来源:杭州援疆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