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杭州-阿克苏两地最美家庭新春“云团圆”

2022年02月24日12:0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2月18日,由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市妇女联合会、阿克苏市妇女联合会主办,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协办的“杭阿一家亲 同心创美好”杭阿两地最美家庭新春云上交流连线活动在杭州市妇女活动中心的直播室开启。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莫锋,杭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吕芬芳,阿克苏市妇联副主席梁瑞,以及杭阿两地结对互访最美家庭代表——杭州市最美家庭代表刘朝玉家庭、郑丽飞家庭,阿克苏市最美家庭代表艾尼瓦尔·斯坎德尔家庭、木萨·艾麦提家庭等参加。

2021年国庆期间,杭州阿克苏两地“最美家庭”在杭州欢聚,在这短短的五天时光里,通过登门走亲、访谈交流、学习调研等互动活动,增进了解、升华了友谊。

杭州市援疆指挥部副指挥长莫锋表示,这是农历虎年新春杭州阿克苏两地最美家庭的第一次相聚,家庭是国家最小的细胞,两地最美家庭的互动交流是民族团结、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希望两地最美家庭共叙友情、共话好家风、携手追梦,为民族团结贡献最美力量。

杭州市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吕芬芳表示,为弥补两地家庭因疫情未能相聚的遗憾,以云上交流连线形式,让两地最美家庭相聚云端,畅叙友情,共创最美。虽然只是“线连线”“屏对屏”,但依旧能感受到浓浓情谊,希望两地最美家庭通过活动弘扬最美、美美与共。

阿克苏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梁瑞表示,自2020年3月杭阿两地妇联建立了姐妹合作关系以来,相继开展了“姐妹帮扶·巾帼带货”直播带货、杭阿“姐妹帮扶·巾帼带货”电商直播云上培训班、“巾帼共跳亚运排舞”、“最美家庭互访交流”等活动,增进两地友谊,让两地的最美力量进一步交融深化。

今年是启动“最美相融、携手追梦”文化润疆系列活动后的第三年,杭州市援疆指挥部、杭州市妇联将继续组织杭阿两地最美家庭进行互访交流活动,把这份友谊延续好,把两地的最美交融继续深化好。(杭州援疆)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