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市扎实开展“防灾减灾周”宣传教育活动

2022年05月09日20:51 |
小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当前安全防范处置工作,深入学习关于防灾减灾救灾等应急管理知识,筑牢安全生产防线,5月8日,和田地区应急管理局、和田市应急管理局走进和田市各企业、工地等场所开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防震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各企业法人、安全生产负责人、社区干部、基层员工等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老师认真给学员讲解施救要点。才让东主摄

此次培训由和田地区安全生产协会、和田市消防救援大队专业老师对全体参训人员进行授课,紧紧围绕“减轻灾害风险、守护美好家园”的主题,就防汛应急和消防安全等防灾减灾安全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

“按压30次之后要做人工呼吸,做人工呼吸前要将口腔内的异物清理掉……”培训中,授课老师以“集中授课”+“现场实操”的形式展开,各参训人员纷纷上前试用灭火器、模拟施救,参与实际操作。

“这次的培训让我受益匪浅,作为一名社区干部,这些知识和实践经验,在以后的工作中都很有帮助。”和田市北京工业园区玉河西社区干部阿提古丽·伊敏说。

培训结束后,全体参训人员参加自救逃生演练。演练过程中,各小组按照职责分工快速展开行动,全体人员捂口鼻、弯腰、低姿,按预定路线有序疏散到安全地点。

此外,在和田市第九小学建设项目工地,专业老师还对建筑工人进行实地培训并开展自救演练,有效提升了企业负责人、工地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及处置能力。

和田市第九小学建设项目经理王涛说:“今天的这次安全培训和应急演练,极大地提高了建筑工人的安全意识,也让我们学习到了自救和救助他人的方法。接下来,我们会经常开展这类演练和培训,加强工人的防范意识。”

“此次活动提升了企业防灾减灾意识,强化了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下一步,我们将以防灾减灾日为契机,大力做好宣传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全社会对防灾减灾、安全生产知识的掌握,从根本上提升管理水平。”和田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局长许顺和说。

据悉,在5月7日至13日,和田地区应急局以“进机关、进学校、进农村、进社区、进企业、进工地、进家庭”为载体,开展多场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强化减灾科普宣传,提升各族群众灾害防治和逃生避险技能,不断增强公众风险防范意识。(才让东主)

来源:和田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唐小君、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