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县一季度工业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

2022年05月07日18:40 |
小字号

今年以来,伊宁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自治区关于稳增长决策部署,全力推动重大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加大新兴产业培育力度,产业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为持续推动实现工业强基增效和转型升级打下良好基础。

自开春以来,伊宁县各大企业开足马力忙生产、赶订单,加紧完成全年预定目标任务。新疆双鼎纺织有限公司于2021年9月落户并入驻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在伊宁县委、政府的政策支持下,企业一手抓防疫,一手抓生产,逐步加大生产速度。目前,200多台机器设备已全部投入生产,每天产出布料近40000米,且大多销往江苏、上海、黑龙江等省份,货物供不应求。

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规划面积20平方公里,一期累计完成投资34亿元,建成标准化厂房和配套设施约45万平方米,现已入驻健骅纺织、大漠传奇家居用品等纺纱、织造、家纺、服装等纺织产业上下游企业20余家,吸纳5000余人就业。目前,占地2000亩,总投资26亿元的产业园二期工程正在抓紧建设。笔者在施工现场看到,二期厂房基本已完成封顶作业,工人们正忙着对厂房墙面进行土方粉刷,预计在6月底前完工并交付使用。

新疆路桥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纺纱厂房建设项目负责人魏舒鹏说:“三个厂房总体进度已全部完工,目前进行的工作是土方类的全面粉刷以及钢结构防火材料喷刷工作,后期对厂区外围道路管网进行统一施工和规划。”

园区二期建设将新建标准化厂房及配套用房62万平方米,届时可再接纳15家企业入驻,形成100万锭纺纱、2400台织机规模,吸引投资40多亿元,年产值超100亿元,吸纳就业4000多人。

伊宁县伊东工业园党工委副书记王魁说:“我们加强了对企业的服务管理,包括员工培训以及企业各项优惠政策的落实。在抓项目工程进度的同时,加快招商引资工作,同时为了企业入驻时有工人,我们也加强了员工培训。”

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良好的基础设施、优惠的扶持政策和广阔的市场前景,也让企业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了信心。

新疆双鼎纺织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红说:“新疆的资源以及扶持政策还是很好的,我们很有信心往第二期发展,把企业做大做强。”

今年,伊宁县共计实施5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17个,总投资90亿元,年内计划投资34亿元,截至目前已完成实物投资2亿元。随着纺织产业园区二期等项目建设加快推进,贻程纺织、双鼎纺织等新落地纺织企业建成投产,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规模不断扩大,园区承载能力不断提升。一季度工业项目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亿元,同比增长64%,占全县固定资产投资的97%。(骆春梅)

来源:伊宁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