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伊宁县企业活力十足 带动群众就业增收

2021年10月20日15:4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新疆伊宁县以“两霍两伊”一体化发展为契机,着力打造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南通援疆工作组充分发挥南通“纺织之乡”成熟产业链和伊宁县交通区位、劳动力资源、政策环境等优势,大力实施产业援疆,吸引数家家纺企业入驻园区,助力千亿级园区发展。

今年3月份入驻园区的新疆大胜织造有限公司是一家从南通引进的以家纺坯布织造、酒店纺织用品为核心产品的全产业链综合性企业。大胜织造总投资4亿元,分两期建设,第一期已经购置安装织机288台。自今年5月份正式投产以来,已开通了256台织机,日产坯布55000米左右,生产活力十足。

新疆大胜织造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学新介绍说:“政府的支持,加上自己的努力,再加上供应商的配合,从投产到生产都是比较顺畅的,从七月份到现在,开机率达到百分之八九十。”

梧桐引来凤凰栖。“两霍两伊”伊宁县千亿级纺织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为10平方公里,规划了新型轻纱、高端织造、家纺服装成品织造、新型前卫材料生产、纺织机械及零部件综合配套等实体制造板块,以及综合交易、仓储物流、研发设计、专业培训、检验检测、商贸服务、生活服务等生产服务板块。园区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等多种优势叠加,吸引了多家企业在园区内安家落户,并对未来的发展充满信心。

伊宁县温亚尔镇上伊地力于孜村村民马明强以前一直都在石河子的纺织园上班,在得知家乡也建设了纺织产业园,他第一时间回到了家乡,并在大胜织造成为了一名挡车工。在家门口就近就地就业,一边照顾家里,一边挣钱,这让马明强十分高兴。

马明强说:“我以前在石河子干纺织有四五年了,去年听说伊宁县新盖了个纺织园,我就立刻回到了伊宁县。现在每个月可以拿到七八千的工资,生活变得越来越好。”(王子璇 熊烨)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