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库车市:沙地嫁接肉苁蓉 生态经济双收益

2022年05月07日18:36 |
小字号

新疆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因地制宜,积极引导村民种植肉苁蓉,实现生态经济双收益。

在玉奇吾斯塘乡拜什格然木村四翅滨藜生态基地,村民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忙着嫁接肉苁蓉。挖沟、测量、抬粪,大家分工有序、相互配合,不一会儿,一条条深约60cm的沟就挖好了。

“沟的深度一定要够,然后放一层粪,再垫一层土,最后才能撒种子。撒完种子后将沟进行回填,这样才算完成种植。”第一书记一边向村民说明,一边操作演示。

本次完成50亩地的单侧嫁接种植,单侧种植收益大约每亩地1500-2000元,待明年双侧种植,收益将翻倍。

据了解,四翅滨藜属于沙生植物,耐干旱炎热,是一种能够在长时间不浇水的环境下保持旺盛生长的人工种植植物,在盐碱地种植,还具有非常明显的土壤改良效果。肉苁蓉为多年生寄生性种子植物,主要寄生在寄主根系部位。将肉苁蓉嫁接种植到四翅滨藜根部,既有助于防风固沙,又可以带来经济收益。(杨鹏 吴乐 刘银川)

来源:库车市融媒体中心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