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老兵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

2022年05月04日14:14 |
小字号

为满足退役军人多元解纷需求,维护退役军人的合法权益,4月27日,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老兵调解工作室”正式挂牌成立。

据了解,“老兵调解工作室”设立在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由两位有调解经验的退役军人担任“老兵调解员”,协同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对退役军人领域出现的矛盾纠纷,进行有针对性地排查、调解、处理。同时,设立退役军人涉法涉诉绿色通道,依托线下线上诉讼服务平台,为退役军人提供咨询、跨域立案、材料收转、网上立案、在线调解、网上申诉等更加智慧精准的“菜单式”诉讼服务。

“我们将充分发挥调解工作室的职能作用,加大对退役军人及亲属的矛盾纠纷调处力度,依法依理、公平公正办理案件,努力将‘老兵调解工作室’打造成退役军人维护权益的保障站、法规政策的宣传站和诉求反映的联络站,真正实现解决涉军矛盾纠纷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王刚说。

挂牌成立“老兵调解工作室”,是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开展一站式多元化解纠纷、拥军优属工作的创新举措,是深入推进创新社会治理、司法利民、便民的重要工作,也是丰富法律服务层次、内涵的新模式,将有利于加强芳草湖垦区退役军人法律服务保障体系建设,有助于进一步维护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合法权益,标志着芳草湖垦区退役军人法律保障工作迈入了一个新台阶。(高永娟 张红梅)

来源:芳草湖垦区人民法院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