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开展区域扇区和疆内重点支线机场流量管理工作

2022年04月01日18:01 |
小字号

3月30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流量管理室以乌鲁木齐国际机场三跑道运行为背景,为了能更好地协助执行级流量管理单位及支线机场开展容流平衡保障工作,牵头开展区域各扇区和疆内重点支线机场的流量管理工作。

扇区流量管理是流量管理的重要工作之一,流量管理室结合人员配备情况、业务发展节奏和中国民航流量管理系统(后简称NTFM系统)的功能开发情况,自2021年9月起便开始策划面向扇区和疆内支线机场的流量管理工作。

流量管理工作并不是简单的差值计算,而是需要深入了解各扇区/机场的运行特点、难点,精准分析运行瓶颈再“对症下药”的过程,因此流量管理室与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及疆内多个重点支线机场管制部门进行了多次的沟通,尤其是区域管制中心一室,所管辖空域面临航路错综复杂、疆内支线机场串飞绕飞航班日益增加、其他空域用户活动范围大且频繁等运行环境,总体运行情况较为复杂。经过深入的交流、分析和探讨,充分了解了各单位的运行特点、难点后,流量管理室组织业务骨干开展专题业务会议,科学评估各单位的流量管理需求,对开展流量管理工作方法和方式进行了充分的研讨分析。

经流量管理室各级研讨和审核后,规范性文件《流量运行室区域扇区和重点支线机场流量管理工作指引》于2022年3月14日正式发布生效,并于2022年3月底全面开展实施。

此次新疆区域各扇区和疆内重点支线机场的流量管理试运行工作是流量运行室的又一“里程碑”式事件,对流量管理室的发展意义深远。后期流量管理室将进一步加强与各管制部门的协同,切实发挥流量管理在空管运行中的核心作用,为新疆空管持续安全运行把关护航。(张宇飞)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