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重点实验室突破百家

2022年01月12日10:3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突破百家

近日,新疆智能农业装备等20家自治区重点实验室通过认定。截至目前,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突破百家,达到106家,另有国家级重点实验室5家。

重点实验室是依托高等学校、科研院所、企业或其他具有科技创新能力的机构等单独或联合建设的科研实体,主要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增强全疆自主创新能力。

2002年,新疆启动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建设。近年来,围绕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自治区科技厅积极引导并支持各创新主体积极创建重点实验室。

自治区科技厅社会发展与基础研究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疆重点实验室建设在数量上已经达到了一定规模。下一步,将围绕新疆特色优势产业发展进行重点布局,着重突出重点实验室的特色,加快现有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向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的迈进步伐,不断提升区域创新能力,为新疆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记者了解到,同等条件下,通过认定的重点实验室,在国家科技计划项目推荐及自治区各类科技计划项目实施中可优先得到支持。(谢慧变)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