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积木拼搭活动丰富辖区儿童课外生活

2022年03月24日15:58 |
小字号

为丰富辖区少年儿童的生活,培养儿童的逻辑思维能力,激发创造力与想象力,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德裕社区“访惠聚”工作队联合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积木拼搭活动。

活动现场,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鹏飞先向孩子们介绍驱逐舰等舰船的用途及历史,随后讲了我们国家海军发展的历史。志愿者们将准备好的一盒盒小零件发给孩子们,并在每个人前面放了我国最先进的军舰模型,告诉孩子们这些军舰保护着我们的万里海疆,鼓励他们长大后要积极投身到海防建设中去。

看着自己手中的船舰积木,十岁的许梓辉露出了开心的笑容,“这个船舰积木是我用了四个小时拼好的,我特别开心。我非常喜欢参加社区的活动,这里的叔叔阿姨教我们知识,我还认识了很多新朋友。”

工作队副队长江沙亚·叶尔江说道:“我们每个周末都会举办各式各样的活动,帮助孩子们丰富知识,拓宽视野。通过今天的活动,我们想让小朋友感受到我国科技的进步,感受国防力量的强大,提升孩子们的自豪感和使命感,在丰富他们课余生活的同时,也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

来源:乌鲁木齐市税务局驻水磨沟区六道湾街道德裕社区“访惠聚”工作队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