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市水区税务局:开展“三代”手续费退付工作支持复工复产

2020年06月05日19:5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我接到税务局的通知电话把材料交上去,没想到才3天退款就到帐了,总共退了12.6万元,这笔钱主要用来充盈公司工会的活动经费,增加了公司的收入。”俊发绿城公司财务负责人高鸿新拿着凭证为笔者展示。

根据自治区税务局、乌鲁木齐市税务局的“三代”手续费退付工作安排和财政拨款进度,水磨沟区税务局自1月起积极开展退付工作,至今已完成5批455户共计844.53万元手续费退付工作。为进一步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四力”要求,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此次退付工作保证了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应付未付“三代”手续费优先退付,为相关企业提供了必要的资金支持,使更多企业及时享受减负红利,一定程度上缓解企业因疫情影响产生的资金压力。

作为委托代征代开发票的协议单位,水磨沟区邮政局财务人员麦尔皮亚介绍:“接到退付的委托代征代开发票手续费后,我们及时支付了代开人员的工资、奖金,更新了部分老旧设备,组织代开人员业务再培训,为后期更好开展工作提供保障。”

水区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新远表示:“为保证支付渠道畅通,我们与水区财政部门和市局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协调,同时局内一分局、征管股、办公室等多部门联动,争取工作效率的最大化。简化办理流程,模版化资料收集,有效缩短纳税人业务办理时间,降低办理难度,让纳税人在最短的时间内拿到退付的手续费。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秉持‘最多跑一次’服务纳税人的原则,使纳税人少跑马路,实现手续费返还从申请到退付一次办结。”(孙明霞)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