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访惠聚”工作队:群众至上 服务至上

2021年08月25日00:1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水磨沟区各驻社区(村)“访惠聚”工作队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持续开展多形式为民服务活动,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心上,把服务的意识牢记心间。

献给独居老人的爱

家住公园南湖小区的李秀珍老人今年77岁了,是斜井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在走访入户中了解到的孤寡老人,这些年随着年纪和身体原因,清扫房间已成为她日常生活中较困难的事。

乌鲁木齐市农业农村局驻华光街街道斜井东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组织社区工作者和派驻单位双报到党员志愿者来到李秀珍老人家中,为老人打扫房间。老人看着干干净净的窗户很开心,说道:“我爱干净,家里脏了,特别是窗户脏了,就很着急,但我又擦不了,今天工作队帮我打扫卫生,我的心里暖暖的。”

社区第一书记、“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才登巴·金保说:“关心帮助孤寡老人是我们应尽的义务,今后我们还会定期来李阿姨的家里帮她解决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工作队就是老人的依靠。”

照亮回家路

水磨沟区水墨清苑小区地势较高,进大门后需经过一个盘山斜坡,夜间车辆通过此路段,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水磨沟区税务局驻水塔山街道水塔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了解情况后,积极与物业进行沟通,实地勘查情况,研究解决方案,最后决定在斜坡拐弯处及小区内光线不好的地方安装5处太阳能路灯。

路灯安装完成后,晚上的道路被照亮了,保障了居民们的出行安全,居民李文庆激动地说:“安装路灯后,我和老伴晚上出门遛弯方便多了,你们的办事效率真高!”

蔬菜直销点进社区

老百姓的“菜篮子”是件民生大事,为了满足居民日常消费需求,水磨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驻振安街街道翼翔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把切实解决居民“买菜难”的问题提上解决日程,经过多方协调研究,开设社区蔬菜副食直销点,以满足居民生活所需。

以前,距离小区最近的社区蔬菜直销点也在两公里外,居民走路或乘车去买很不方便。现在小区里开了社区蔬菜直销点,大大方便了周边小区居民买菜难的问题。

工作队副队长林宇说:“下一步,工作队将继续关心蔬菜直销点的运营情况,切实保障辖区居民买菜需求,并在此基础上做好各项民生工作,不断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水磨沟区“访惠聚”驻社区(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