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开展扇区容量评估工作

2022年03月15日17:04 |
小字号

进入3月以来,新疆区域航班量呈明显增长态势。为了进一步掌握当前形势下各扇区的保障能力,并充分做好区域09号管制扇区运行准备工作,3月7日,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一室组织符合资质要求的管制员采用管制模拟机统计分析方法,对乌鲁木齐区域05号、06号、09号扇区进行容量评估。

为确保模拟机容量评估取得实效,科室测试小组根据管制扇区运行特点提前编排设计了模拟机评估练习,以无空域限制、复杂天气、流控为背景,不断增大管制扇区内航班流量架次,从管制员在大流量下的通话繁忙程度、调配、监控扫视、设备操作、细节处理、注意力分配、工作及心理状态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以10分钟为一节点,详细记录每个时段的实时数据。以此记录为依据,经过分析总结,对乌鲁木齐区域05号、06号、09号扇区容量给出了实质性的评估结果。

此次容量评估工作为充分掌握区域05号、06号、09号扇区运行能力,进一步制定科学合理的运行模式,保证扇区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的依据,为区域09号扇区的运行准备工作提供了有力帮助,更加有助于应对未来航班容量的变化,提升航线运行保障能力。(雷振东)

来源:新疆空管局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