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投产开放运行

2022年02月1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新疆空管局阿克苏空管站多普勒天气雷达工程项目于2019年3月开工,2020年5月完成所有建设内容,同月通过项目自验,2020年11月通过竣工验收,2021年9月通过行业验收。目前,该系统顺利完成各项建设整改及试运行测试工作,于2022年2月10日正式投产开放运行。

在全局各单位的大力支持下,阿克苏空管站多普勒天气雷达工程项目顺利完成了投产开放运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此间,阿克苏空管站及时与设备厂家及气象中心沟通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为行业验收顺利通过及系统投产运行做了充足的准备。2022年1月,阿克苏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受到两处不明干扰源干扰,阿克苏空管站配合阿克苏地区无线电管理局业务人员多次排查干扰源位置,最终顺利消除了两处干扰源,为该系统投产后的稳定运行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阿克苏空管站多普勒天气雷达系统投产开放运行为雨雪天气下的航空气象服务提供了安全有效的设备保障,这无疑是为阿克苏空管站气象服务打了一针“强心剂”。(杨帆)

(责编:杨睿、马亮)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