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冬奥火炬手肉孜麦麦提·巴克为和田打call

2022年02月10日21:1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大家好,我是2022年北京冬奥会火炬手、“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肉孜麦麦提·巴克,我的家乡在美丽的和田。

和田南枕“万山之祖”巍巍昆仑,北卧世界第二大流动沙漠——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在这里,山川、河流、沙漠、绿洲自然地融合在了一起。

著名的精绝国故地——尼雅遗址,被中外考古学家誉为“东方的庞贝”;出土于尼雅遗址的国宝级文物“五星出东方利中国”汉代织锦护膊,是20世纪中国考古最伟大的发现之一。

和田地理气候条件独特,光热资源丰富,盛产绿色有机水果,皮亚曼大甜石榴、和田薄皮核桃、和田大枣等都享誉全国。

和田是新疆独具特色的美食名片,烤全羊、烤包子、烤鹅蛋、酸奶粽子等上百种地域美食,让“和田夜市”成为了新疆旅游品牌和网红打卡地。

和田是正在崛起的沙漠明珠,是探寻丝绸之路文化的金钥匙。我诚挚地邀请您来昆仑山探险,来塔克拉玛干大沙漠寻梦。

中国特种旅游目的地——和田欢迎您!(阿卜力克木·依卜拉依木)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