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山县税务局:优化服务助力和田打造新名片

2021年01月19日18:5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1月12日,随着最后一批核桃称重装车完毕,皮山县科克铁热克乡村民吾吉麦麦提·麦麦提长舒了一口气,“现在不光核桃品质提高了,也省事了,在家门口就把核桃卖了,每公斤比市场价还要高2元。”

2017年,经自治区卫健委牵线搭桥,国家税务总局皮山县税务局协助科克铁热克乡与新疆品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核桃种植收购协议,计划建成2个核桃种植示范园,还通过品种改良、技术指导提升核桃的品质,而吾吉麦麦提·麦麦提就是协议的受益人之一。

但说起新疆品沃与皮山县税务局结缘,还得回到2016年,当年皮山县引进品沃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新疆品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张宁谈起当时的情景,时至今日都还记忆犹新,“优惠政策固然很重要,但当时税务局的贴心服务更让我感动,所以我们才会不断扩大投资规模。”

“皮山地处南疆,在自然环境、地理环境上都没有优势,我们只能用务实、高效的服务来‘冲抵’这些劣势。”皮山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在参与招商引资工作时,我们积极做好政策指导解释工作,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同时安排专人负责对接企业涉税业务,用热情、贴心的服务让企业放心、安心和舒心。在企业落地后,我们也丝毫不放松,严格落实‘无事不扰、无处不在’的理念,做好服务以外,我们还及时兑现了城镇土地使用税减免等政策,进一步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再加上前期扩大生产规模购进大量设备,新疆品沃食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就在负责人张宁着急的时候,皮山县税务局及时送去了税费优惠政策,及时缓解企业资金问题。根据统计,2020年,新疆品沃利用农产品收购和固定资产进项税额成功抵扣销项税款52.39万元。

现在,新疆品沃已在皮山县建成年核桃处理6500吨的大型加工厂,解决了200余人的就业问题,该公司成为带动当地群众增收致富、推动和田核桃走出国门的重要力量。(张壮壮、豆川陵)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