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优质景区资源首次实现大规模收购整合

2021年12月31日10:33 | 来源:新疆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新疆优质景区资源首次实现大规模收购整合

12月30日,通过股权收购,新疆文化旅游投资集团(以下简称新疆文旅投)成为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新疆文旅)第一大股东,标志着新疆优质景区资源首次实现大规模收购和整合。

此前,新疆文旅26.81%的股份由新疆果业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此次整合利用自治区国有旅游投资平台,整合全疆优质旅游资源,助推全疆景区资源实现高度资本化,是撬动新疆文旅产业提档升级的一次探索。

收购完成后,新疆文旅投将在政策帮扶、资本授信、项目建设等方面为新疆文旅注入能量,计划用3到5年时间助推新疆文旅上市,将其打造为全国拥有国家5A级旅游景区资源较多,业态布局丰富、游客接待量大、经营业绩好的景区投资运营公司。

新疆文旅投成立于2019年12月,是主营资本运作和运营管理的自治区级文化旅游旗舰企业,肩负着推进文化润疆工程和旅游兴疆战略,促进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的重要使命。新疆文旅成立于2001年7月,主营业务为与景区相关的游览、餐饮等,持有那拉提景区、喀纳斯景区、葡萄沟景区、坎儿井景区等多个5A、4A级旅游景区资源,拥有喀纳斯湖面水上项目30年独家经营权等。

新疆文旅(大西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张玉磊介绍,该公司正规划对库木塔格沙漠风景名胜区进行投资,拟投30亿元建设梦回楼兰影视城、昨日楼兰商业街、低空飞行俱乐部、高端沙疗康养中心等一批精品项目,推动该景区向数字化、智能化、高端化转型。今后,作为新疆文旅第一大股东,新疆文旅投将启动增资计划,助力其布局新景区。

控股签约仪式上,新疆文旅投还与一些景区达成合作协议,今后将通过股权收购方式,加大力度推动奇台江布拉克景区、新疆丝绸之路国际度假区、新疆国际大巴扎的开发运营。(王晶晶)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