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达人西游”第十季启动——

自驾行疆 感受“新疆是个好地方”

2021年09月24日10:5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十季——自驾行疆文化旅游传播活动在新疆乌鲁木齐启动。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十季——自驾行疆启动仪式现场。吉布吉玛摄

“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第十季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邀请哔哩哔哩网站、微博、抖音、快手腾讯的自媒体达人以自驾方式,9月23日至9月28日,深入南北疆,了解当地风土人情,记录新疆壮美风景,感受百姓安居乐业幸福的生活。

近年来,新疆持续推进“旅游兴疆”战略,稳定红利、政策红利、资源红利持续释放,旅游业飞速发展。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古丽·阿不力木介绍,2021年1-8月,全疆累计接待游客1.37亿人次,实现旅游收入1050.38亿元。2021年上半年中国旅游目的地接待人次同比增长最快的前30个城市中,新疆城市占了三分之一。

新疆持续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文旅品牌,通过线上、线下文旅宣传推广,加大新疆旅游资源宣传推介,提升服务质量,推动文旅融合发展,打造特色旅游产品,吸引更多的游客感受大美新疆。

自治区党委网信办副主任朱琼介绍,“新疆是个好地方·达人西游”自2018年8月以来已经连续举办9季,邀请了多家中央媒体、新疆媒体以及新浪、腾讯等商业平台共同参与,达人足迹遍布新疆14个地州市,发布、转载各类相关作品40万余部。#达人西游#品牌吸引了众多粉丝关注,打造出了包括政府、媒体、企业、文化传承人、专家学者、普通民众等在内的新疆形象传播生态圈。

本季“达人西游”分为南北疆两条线,达人将走进天山托木尔大峡谷景区、喀什古城景区、世界魔鬼城景区、喀纳斯景区等地,赏美景品美食感受风土人情,通过图文、短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全面展现新疆丰富多彩的文化和旅游资源,人民安居乐业的幸福生活。

B站公共事务部总监许诺表示:“希望在这次旅行中,能够用新视角讲述新疆故事,讲好新疆旅游的新理念、新业态、新产业、新发展,与各平台聚力,让更多年轻人对新疆心向往之,让更多人了解新疆、热爱新疆!”(吉布吉玛)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