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阿勒泰地区全面发布“疆人游阿”冰雪旅游优惠政策

2021年12月23日17:3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场。富蕴县委宣传部供图

12月22日,新疆阿勒泰地区全面启动“疆人游阿”,向全疆13个地州市及兵团各旅游职能部门、平台、旅行社发布今冬冰雪旅游的政策优惠,让新疆人“在家门口体验诗和远方”,助推受疫情影响下的新疆旅游经济可持续发展。

22日至28日,13个赴地州、兵团推介分队中哈密及兵团13师、克州及兵团8师、喀什及兵团3师、昌吉及兵团6师、博州及兵团5师、和田及兵团14师共6个分队的推介首批进行,26日至明年1月10日期间,在兵团其它各师及乌鲁木齐、伊犁、吐鲁番、塔城、克拉玛依、巴州、阿克苏等地州市启动第二、第三批的推介。

阿勒泰地区行署副专员王赟表示,这次活动是实施自治区旅游兴疆战略,聚焦疫情防控常态化下的新疆旅游工作,深入开展“新疆人游新疆”活动在阿勒泰地区的具体落实。13个分队由地委、行署等领导分别带队,高位推进“疆人游阿”。通过与全疆各地州的走访,相互学习交流发展冬季旅游经验,推动旅游业从一季兴到四季旺。

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局长刘克川介绍,此次推介,在各地州将结成阿勒泰地区“迎客游阿”旅游市场开发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打造阿勒泰旅游品牌,与各地州合作伙伴及平台将签订协议,以阿勒泰地区酒店住房、景区门票资源、旅游线路等方式给予优惠价格,促进双方积极开拓阿勒泰旅游市场,实现今冬明春“疆人游阿”300万人次旅游目标。

将军山滑雪场。陈阳摄

这次推介,阿勒泰地区带上了包括景区门票、专列奖励、包机奖励等21项优惠政策,除了至明年4月20日前,A级景区免门票外,还有针对滑雪更优惠的政策:

1、通过原行网“大喀”小程序购买阿勒泰2699元冰雪度假产品,可免费乘坐乌鲁木齐市—阿勒泰市—富蕴县往返列车。其他地州来阿勒泰地区的滑雪游客,凭火车票可在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场任一雪场免费滑雪1天(需入住合作酒店)。

2、区内航班30元。提前5天通过原行网“大喀”小程序购买阿勒泰—喀纳斯、喀纳斯—阿勒泰、阿勒泰—富蕴、富蕴—阿勒泰机票,两段起订,2人成团每航段30元(含燃油费10元,政策执行至2022年3月25日,后期根据政策调整)。

3、乌市双飞千元滑雪大礼包。通过原行网“大喀”小程序购买乌鲁木齐—喀纳斯“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吃住行滑双飞三日游”产品,可享受999元/人大礼包(政策执行至2022年3月26日,节假日除外)。

4、新浪微博粉丝达到50W+或抖音粉丝达到10W+的网红达人,可享受本雪季三大国际滑雪度假区免费滑雪政策。

5、周一至周五凭阿勒泰地区身份证半价滑雪。周一至周四,凭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雪场晚餐券享受成人夜场滑雪半价(节假日除外)。

6、游客享受乡镇一元通政策。游客享受各县市开行的乡镇一元通公交车,方便游客出行。

7、各县(市)建设共享滑雪场,让广大滑雪爱好者通过扫码免费体验滑雪。

8、各县(市、景区)最大限度的推荐一批指定酒店(名录另行公布)提供特价房,在原行网预定享受每间100元住宿优惠价格。

9、阿勒泰桦林公园内冰雪乐园享受戏雪项目、阿勒泰金血马场享受骑马项目、福海海上魔鬼城冰雪娱乐项目、禾木冰雪乐园项目均每人限一次享受8折优惠。

此外,11月20日至2022年3月20日已开通阿勒泰、富蕴、喀纳斯3个机场至城区免费直通车,开通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往返直通车。在阿勒泰市、富蕴县、喀纳斯3个机场和阿勒泰市、富蕴县、福海县、北屯市4个火车站设立滑雪游客接驳服务站,开展旅游咨询和接送服务。(吴海燕)

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钱琛摄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