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冰雪阿勒泰遍发“请柬”,开启冰雪旅游模式

2021年11月12日19: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11日中午,新疆阿勒泰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天空湛蓝、阳光明媚,高高的山顶上,雪友脚踏滑雪板,急速而下。“11月7日,我们已正式开板,比去年提前15天。”新疆阿尔泰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负责人史志强介绍。

随着冬季的到来,阿勒泰地区各滑雪场纷纷开滑。阿勒泰已开启了冰雪旅游模式,正式进入冰雪时间。

今年,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能提前开滑,是因为雪场雪情非常好,而更重要的是,经过今年夏季的建设提升,该滑雪度假区的软硬件条件大为提高,依托深厚的冰雪资源,软硬件条件又不断提升,确保了滑雪场服务的持续向好。

金山银水阿勒泰自然资源丰富,特别是冰雪资源堪称世界级。阿勒泰地处世界滑雪黄金纬度,冬季降雪量2-3米,有效存雪期达180天以上,雪质为滑雪爱好者们奉为"雪中圣品"的粉雪,雪量之大、雪期之长、雪质之优,完全可以媲美世界滑雪胜地阿尔卑斯山脉,同时还因海拔低、温度适宜、风力小的自然气候特点,极具开发野外滑雪、高端滑雪的潜力,为打造世界级冰雪旅游和冰雪运动目的地奠定深厚基础,被誉为中国雪都、人类滑雪起源地。

目前,阿勒泰地区有滑雪发烧友们所钟爱的粉雪以及全国距离城市最近的雪场——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海拔落差最大、全国开板最早的雪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粉雪制造商、最美雪场——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等,是国内外雪友的前来打卡滑雪的好去处。

开滑当天,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的凯旋大道(魔毯道)和3号观光高速缆车对外开放,而其它雪道及设施也将陆续开放。

今年,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对各项设施进行了提升:新增10多条新雪道;6号吊箱式索道运力达到每小时2000人,能在9分钟内抵达山顶;滑雪公园中设置多个难度不同的跳台,无论是中、高级单板选手都能找到合适自己的跳台;南坡开工建设了一条新的U型雪道,将在今年雪季投入使用。

10月1日开滑的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早已雪友如云,目前16条雪道已全面开放。今年,该滑雪度假区新增了吊椅式缆车及6条雪道,为滑雪爱好者提供了更多选择和更好体验。自10月以来,滑雪人次大幅增长,雪票销售同比增长30%。

今年,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新招频出。阿勒泰地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刘宏斌介绍,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10月1日正式开滑后,10月13号起,文旅局和阿尔泰旅游集团启动了"走进阿勒泰"电台直播推广活动,通过直播连线海南、广东、湖北、江苏、陕西、四川6个省市9个广播电台节目,宣传推介阿勒泰地区冬季旅游资源,收听覆盖达100个城市,网络收听总人数突破586.9万。另外,其他新媒体公众号、网络资讯平台相关报道曝光量达到57万次。

为了吸引更多人来新疆滑雪,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对新浪微博粉丝达到50W+或抖音的粉丝量达到10W+的网络达人提供免费滑雪的优惠,只需提前一天通过公众号提交审核。

今年,将军山国际滑雪度假区、可可托海国际滑雪度假区、禾木(吉克普林)国际滑雪度假区实现了“一卡通滑”。(阿勒泰地委宣传部)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