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第十五届新疆冬博会重点文旅项目签约近695亿元

现场签约超313亿元,阿勒泰喀纳斯旅游轨道交通项目签约额居首

2021年11月27日22:05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第十五届新疆冬季旅游产业交易博览会暨2021中国西北旅游营销大会举行重大文旅项目签约,37个项目涉及交通以及民宿、度假区、房车营地建设及乡村振兴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旅游度假小镇等,总金额共计694.254亿元。其中,当日的现场签约项目共8项,签约总金额达313.06亿元,阿勒泰地区喀纳斯旅游轨道交通项目签约达139亿元,位居第一。

现场签约的项目包括喀纳斯旅游轨道交通项目、那拉提·拈花湾小镇项目、喀什高台民居项目、吐鲁番民宿文化创客基地项目、和田约特干故城文旅项目、温泉县高端生态民宿综合项目、温宿县石榴籽体育旅游度假小镇建设项目、奇台江布拉克景区整体投资开发项目。

近年来,旅游业成为吸引投资新高地,中国旅游集团、华侨城集团、中青旅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都在与新疆签署项目合作和投资协议,京东集团、同程集团、阿拉丁集团等大型企业也都与新疆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也加大了招商引资力度,今年在"投资新疆"平台发布资重大文旅产业项目300个,总投资额达1042.08亿元,其中80%以上集中在景区开发项目,而新疆各地也推出了一批极具特色和投资前景的优质项目。

近年来,阿勒泰地区深入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坚持“以旅游业为主体、牵动一产、托举二产”发展思路,特别在冬季旅游方面成果显著,形成“冰雪+体育、冰雪+观光、冰雪+节庆、冰雪+民俗”等多种发展模式,成功推动冰雪“冷资源”转化为地区“热经济”。据统计,2020—2021年雪季,阿勒泰地区接待游客1145万人次,同比增长154.3%。旅游业也成为最吸引投资者的领域之一。

本次冬博会上,阿勒泰地区成为投资者青睐的高地,除了现场签约的项目,在37项重点项目中,还有投资15亿元的富蕴县可可托海镇旅游产业项目、投资6.5亿元的富蕴县乡村振兴旅游综合开发项目、投资6亿元的福海·禧街文旅城项目、投资5亿元的S21沿线旅游开发项目。(阿勒泰地委宣传部)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