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对话云端 共谋发展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225个项目签约 总额近两千亿元

2021年08月25日23: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8月25日电 (李欣洋)25日,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简称商博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在乌鲁木齐举行,共签订招商内联合作项目225个,计划投资总额1955.13亿元,较2017年商博会同比增长38.59%,其中:区外投资1767.91亿元。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李欣洋摄

2021商博会首次采用“跃上云端”的形式举办线上展会,推介会也充分利用一体化展会服务系统,采用主会场+分会场形式,实现云签约功能。推介会主会场签约项目6个,计划投资总额530.88亿元;14个分会场签约项目共219个,计划投资总额1424.25亿元。

2021线上亚欧商品贸易博览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人民网 李欣洋摄

“我们着力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项目,加快石油石化、硅基、先进装备制造等产业发展,培育新材料、新能源、生物医药、信息技术战略性新兴产业,建立起了新疆特色的现代工业体系。”乌鲁木齐市招商服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张卫说,签约项目中,二产项目有153个,签约金额1482.42亿元,占签约总额的75.82%。

参会领导和嘉宾。人民网 李欣洋摄

据了解,在能源资源产业方面,新疆大力建设国家大型油气生产加工和储备基地、大型煤炭煤电煤化工基地、大型风电基地、国家能源陆上大通道。签约项目中,能源资源开发项目5个,计划投资总额260.6亿元;新能源开发及清洁能源项目14个,计划投资总额252.92亿元。能源资源产业项目占签约总额的26.27%。

新疆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坚定不移实施旅游兴疆战略,加大旅游基础设施投入,全面发展全域旅游、边境旅游、跨境旅游、乡村旅游、特色旅游,推动新疆由旅游资源大区向旅游经济强区转变。本次签约项目中,文旅项目10个,金额约87.98亿元。

特色农产品是新疆的亮丽名片,林果田管、采摘设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等产业发展迅速。本次签约项目中,农产品深加工及产业园项目29个,签约金额117.15亿元。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