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举行新疆宣讲报告会

2021年12月22日19:3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报告会。卢民一 摄

人民网乌鲁木齐12月22日电(陈新辉)12月22日,全国政协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以远程视频和现场会议相结合形式举行新疆宣讲报告会。全国政协委员、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咨询委员会委员吴德刚以“铭记百年光辉历程,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为题在北京以视频形式进行宣讲,全国政协常委、新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牛汝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疆各族人民的重大使命”为题在乌鲁木齐会场宣讲。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努尔兰·阿不都满金主持报告会。

全国政协委员吴德刚在北京以视频形式进行宣讲。人民网 许峥摄

吴德刚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履职实践,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党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百年历程和“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和宝贵精神财富、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方面进行了宣讲解读。

全国政协常委、新疆师范大学原副校长牛汝极在乌鲁木齐会场宣讲。卢民一 摄

牛汝极在宣讲时表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牛汝极结合新疆各族人民积极投身中华民族共同体建设的探索实践,深刻阐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维护各民族根本利益、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开创民族工作新局面的必然要求。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努尔兰·阿不都满金强调,要以此次宣讲活动为契机,扎实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和宣讲培训,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凝心聚力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各项部署落地落实上;体现在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更好发挥政协作为国家治理体系重要组成部分和统一战线组织的优势作用上;体现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增进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上,为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报告会还进行了互动交流。部分住疆全国政协委员,自治区政协常委,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有关人士、无党派人士代表,各州市政协、政协各地区工委负责同志,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所属县级市政协负责同志等约150人参加宣讲活动。

(责编:陈新辉、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