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开放大学揭牌

2021年09月30日20:3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30日电(陈新辉)30日,新疆开放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正式由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新疆开放大学。与此同时,全疆15所地、州、市开放大学及奎屯开放大学、巴楚开放大学均已完成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人民网 陈新辉摄

据悉,2020年8月,教育部印发《国家开放大学综合改革方案》,同年12月,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新疆广播电视大学更名为新疆开放大学。学校现有位于乌鲁木齐市新华南路和中湾街两个校区,办学组织体系包括新疆开放大学本部、15所地州市开放大学、68所县级分校和3所行业开放大学,形成了覆盖全疆的办学系统。

老年学员正在新疆开放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老年开放大学教育部练习书法。人民网 陈新辉摄

学校更名的同时,翻开了改革发展的新篇章。该校以落实综合改革方案为契机,加快转型发展,提高开放教育质量,实现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并重发展,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大力发展社区教育、老年教育、职业技能和社会化培训,逐步迈向转型发展快车道。

新疆开放大学党委书记黄朝华说,学校建校42年来,累计培养大中专毕业生40余万人、各类应用型人才60余万人次。步入新时代,党和政府赋予了学校新职责、新使命。学校将聚焦开放大学职责使命和发展定位,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教育教学服务保障能力,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办出特色、办出水平,在构建新疆终身教育体系和建设学习型社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新型高等学校。

揭牌仪式采取网络直播形式向全疆开放大学办学系统全体师生员工全程直播。

(责编:李欣洋、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