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库车市:创诚信企业 做放心面粉

2021年11月23日13:1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一系列积极的创业就业政策,为群众创业就业提供了可靠保障,群众创业就业热情高涨,树立起了自强、自立、自信的干事创业精神。

11月20日,在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白云面粉厂,一股麦香味从生产车间扑面而来,工作人员正忙着包装面粉、整理麦仓。白云面粉厂成立于2004年,负责人艾尼瓦尔江·艾则孜本着“用良心经营、创诚信企业、做放心面粉、保百姓健康”的理念,以“零添加、现磨面、麦香味”为宗旨,生产销售小麦面粉。

起初、面粉厂面临着资金短缺、技术不足的问题,艾尼瓦尔江·艾则孜直面困难,在国家各项利好政策的支持下,他申请贷款、学习技术,坚持选用当地优质冬小麦作为原料,生产出的面粉颜色纯正、粉质细腻、吸水率高,制作成食物后口感纯正、麦香浓郁。经过不懈努力,白云面粉厂生意逐渐好转,所生产的面粉除了供应本地市场外,还销往周边县市。

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白云面粉厂负责人艾尼瓦尔江·艾则孜说:“我们厂享受了很多国家惠民政策,同时,乡党委也给予我们很多帮助,现在日产量达20吨以上,因为我们面粉质量好,可以满足我们本地需求外,还销售到新和、拜城、轮台等地,我们今后将更加努力,提高产量,同时为附近的富余劳动力提供就业岗位,目前,12个村民在厂里就业,就业后家庭情况得到了改善,除此之外,我们还为困难家庭提供帮助。”

自己富起来后,艾尼瓦尔江·艾则孜不忘带动周边村民共同致富,他吸纳当地没有稳定工作的村民在面粉厂工作,目前,面粉厂有15名周边村民在此工作,年收入达到3-4万元。

库车市玉奇吾斯塘乡吐格其村村民依明·巴克告诉笔者:“我以前收入很低,生活条件不太好,来这里就业后,每个月2000元工资,生活水平提高了。”(韩遇琳、 尼亚孜·热合曼)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