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纪委监委:在竞赛练兵中提素质强本领

2021年11月23日17:53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执法能力水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伊宁市纪委监委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学纪法 强本领 提质量”竞赛练兵活动,来自各乡镇街道纪(工)委的12支代表队分两轮参加了比赛。

此次知识竞赛分为个人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竞赛练兵内容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比赛现场气氛热烈,参赛选手准备充分。个人必答题环节,选手们稳扎稳打,沉着思考;抢答环节,现场气氛紧张激烈,拼反应,拼积累,互不相让;风险题环节,大家谨慎选题,小心作答。

此次比赛,不仅让党纪法规知识更加深入人心,也为今后的纪检监察工作打下了良好的理论基础。同时,展现出了纪检监察干部的风采,各参赛队员不仅在纪检监察业务上是精兵强将,政治素质也相当过硬。

据了解,获得比赛前三名的单位,在年底考核中将相应加分,获得倒数的单位将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通过参加此次知识竞赛活动,我不仅学到了很多知识,也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这样的知识竞赛活动很好,下次我还会积极参加。”参加完知识竞赛后,伊宁市伊犁河路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古丽努尔·阿卜杜艾尼深有感触地说。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紧盯纪检监察干部的自身建设,把干部素质提升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结合州纪委“一月一练”要求及党史学习教育,紧盯时间节点,按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学习和实战相结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全面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王海英)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