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五突出”确保派驻监督到位

2021年10月13日22:31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雷达探测扫描”作用,突出常态监督、节点监督、重点监督、精准监督、贴身监督,进一步制约和规范驻在单位的权力运行。

突出常态监督。充分利用“在一起”的优势,坚持挺纪在前,重点抓机关作风建设,经常性对驻在单位工作人员签到、在岗、迟到、早退等工作纪律情况进行突击抽查,今年以来已开展抽查30次,立查立改问题12个。

突出节点监督。紧盯节日节点,加强法定节假日期间“四风”的监督检查,对驻在单位值班备勤、津贴发放和公车使用封存等情况进行检查,确保节假日期间风清气正。元旦、春节、清明节期间,共对驻在单位开展3轮督查,督促整改各类问题16个。

突出重点监督。收集驻在单位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会议纪要等相关资料,围绕维护社会稳定、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复工复产复建复学等当前重点工作进行监督,目前已开展督查5次,发现各类问题19个,督促驻在单位立查立改问题19个。

突出精准监督。指导驻在单位制订权责清单,使得主体明确、目标清晰、责任具体、任务细化。同时,对驻在单位进行“体检”式廉政风险点排查,要求驻在单位针对风险点明确防控责任、制定防范措施。通过以上举措,弄清驻在单位的权力配置和运行情况、廉政风险分布情况,把好预防关,有效约束党员领导干部的用权行为和权力运行,使监督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监督到位、执纪有力。

突出贴身监督。主动参加或列席驻在单位的重要会议,紧紧盯住重要部门、核心岗位、权力运行的关键环节,将监督延伸至事前酝酿、事中讨论和事后执行全过程,直观了解各单位工作情况,及时发现潜在问题。截至目前,已参加驻在单位重要会议70余次,开展集体廉政谈话50次,提出相关工作建议36条。(王海英)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