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以高质量宣传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2021年09月24日20:4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伊宁市纪委监委拍摄的警示教育片《坍塌人生》拍得太好了,我单位党员干部通过观看学习,纷纷表示将强化自我约束,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新疆伊宁市宁远路街道筹备组组长文剑说道。

今年以来,伊宁市以高质量宣传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做好纪检监察宣传工作,放在纪检监察工作和全面从严治党大局中去认识和把握,积极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宣传工作质量和水平。

“强化责任,构建齐抓共管宣传格局。我们整合全域优势,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宣传工作融入市委意识形态‘总盘子’,纳入全市各部门(单位)绩效考核指标,实行纪检监察宣传稿件周提示、月通报、季小结、年考核制度,将‘软’任务转化为‘硬’指标,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舆论氛围。”说到如何干好宣传工作,伊宁市纪委监委组宣部部长何玲介绍道。

同时,该市纪委监委通过盘活“资源”,助推新闻宣传多点开花。利用现有资源,与新闻媒体加强内外联动,与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形成上下齐动,与委机关业务部室做到左右互动,建立健全重大主题宣传协调协商机制,共同研究设置选题、发掘新闻故事,及时推介、通报纪检监察工作形势和重点任务。

此外,抓实培训,强化宣传工作人才保障。结合全员练兵,通过组宣部宣传骨干包联指导、一对一帮带、定期邀请上级部门宣传骨干实地授课等多渠道培养一线通讯员,定期对刊播稿件又好又多、廉政文化建设亮点纷呈、警示教育开展有声有色的单位和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给予表彰激励。

截至目前,该市纪委监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引领,聚焦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目前已上报稿件176条,上级媒体采用236条次,自制警示教育片2部,拍摄廉政微视频10条,纪检监察宣传工作名列前茅。

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再下大力度、再创新业绩,继续讲好全面从严治党“新故事”,以高质量宣传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夏露)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