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和田优品”进驻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

消费帮扶产品市场化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2021年10月26日16:38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天津援疆前指的组织协调和大力支持下,民丰昆仑尼雅生态、策勒大漠丝路红、于田美玉香馕等13家援疆企业产品进驻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进行展销,近百种新疆优质特色农产品到会参展,成为继“和田优品”进津推介会、自治区馕产业推介会之后,和田地区消费帮扶产品进一步由政府主导迈向市场化的重要标志。

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涉及整个糖酒食品行业的全产业链,是全国食品类行业企业对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以及经贸合作的一流平台。跻身于该交易会进行参展,也充分体现了新疆和田地区消费帮扶产品的质量发展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展会现场,天津援疆支持设立的新疆和田地区特装展区占地面积达70平方米,展位风格简洁大方,集特色与功能性于一身,在设计上加入了援疆前指最新打造的“和田优品”地区共有品牌标识,嵌入的数个屏幕持续播放展示新疆和田风貌。百余种和田地区高品质农产品亮相展会,吸引了大批顾客驻足参观购买和洽谈,极大地提升了新疆和田地区特色农副产品的品牌影响力。

展会现场和田展区一隅。

今年以来,在天津市委市政府及市合作交流办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市有关区、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工作前方指挥部认真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第八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以产业振兴为基点,以市场化消费帮扶为抓手,不断推动新疆和田地区各类产业发展,尤其是在农副产品、深加工产品产业推动上持续加大力度,目前,结合当地特点挖掘了6大类118种和田特色产品,包括尼雅黑鸡、安迪尔甜瓜、核桃、红枣、葡萄干、香馕、雪菊等,成为“和田优品”品牌元素的重要组成部分。

为推进和田特色农产品实现大规模产业化,天津援疆不断升级加力,推动消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由政府主导不断向市场化模式转型,在两个月内先后组织3次大型展示推介活动,以此为媒介,使广大天津市民深入了解和田文化、享用和田美食,将新疆之美传播得更广、更远。

参展方现场推介产品。

此次糖酒会,新疆和田产品到场展销,对于推进消费帮扶产品进一步向市场化方向迈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历时三天的展销推介,和田特装展区累计到访客户量17600余人,现场交易额46200元;意向采购商86家,意向采购金额2150万元。此外,现场开展直播活动5次,观看人数高达310万人次。

下一步,天津援疆将持续推进消费帮扶模式创新,精细深化打造各类展示推介平台,推动更多“和田优品”乃至全新疆特色产品走出沙漠、走出新疆,不断提升产品的市场化水平和市场竞争力。(刘海辰)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