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馕产业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天津)圆满闭幕

2021年10月14日00:26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10月13日,历时3天的新疆馕产业天津推介会暨特色农产品交易会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圆满落下帷幕。

本次推介会以“新疆是个好地方 情牵丝路馕飘香”为主题,共设置预备会、启动仪式、嘉宾巡展、签约仪式、参观考察、专场推介、通报总结等7项重点活动,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推介新疆馕及各种特色农产品产业,积极打造“新疆是个好地方”整体形象,让更多的人民群众认识和了解新疆及新疆的产品。

此次参展企业近160家,集中展示来自14个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200余种馕产品和500余种新疆特色林果产品和特色农副产品。

和田展区琳琅满目的特色产品。古丽阿亚提 摄

本次展馆设有标准展位130个,特装展区1个,在展区入口关键部位放置5个电馕坑现场烤制馕、烤包子等新疆特色美食,还设有专门的推介大厅,深受消费者青睐。截至10月13日,交易会现场销售额300余万元,现场签约额达19亿元。

和田地区还专门举办了农业招商引资项目推介活动,帮助企业进行产销精准对接,达成更多合作协议。

为做好本次交易会宣传工作,组委会于9月28日在天津召开了新闻发布会,组织动员100家主流媒体对交易会进行提前预热。推介会期间,通过电台、电视台、报纸、网站等途径进行宣传报道,50余家主流媒体报道,350余家媒体转载。

天津市民购买馕产品。古丽阿亚提 摄

和田地区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卓良说:“通过推介会,和田的农副产品走出了和田,走向了全国,为农民增收及企业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后,我们还将加强与天津主食加工、食品包装等领域企业的沟通学习,促进和田馕产业及特色农产品发展。”

和田地委宣传部副部长、天津援疆前指宣传交流部部长刘海辰表示, 推介会为津和两地搭建了合作交流平台,特别是促进了新疆馕产业与天津主食加工产业的交流、互补、合作,为新疆馕产业在产业化生产、品牌提升、包装创新等领域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持。

下一步,和田地区将认真总结此次交易会的经验和不足,提前谋划明年的馕产业推介工作,并持续在加强馕产业和新疆特色农产品品牌建设上下功夫,通过培育特色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古丽阿亚提 胡旭东)

(责编:李龙、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