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纪委监委:“联合作战”强化政治监督

2021年10月21日11:37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我们需要调取相关案卷,请你单位给予配合。”

“好的,请列出详细清单。”近日,伊宁市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组干部在核查某问题线索时,得到了市公安局和检察院的大力支持。

该案件的办理,充分体现了协同作战的优势。在查办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案件中,该市纪委监委主动靠前,与上级纪委监委上下联动,与公安机关密切配合,与政法、组织、检察、法院等相关部门协同作战,形成“七位一体”联合办案机制,高质量推进案件查办工作。

今年以来,伊宁市纪委监委坚持服务大局,紧紧围绕“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细化监督措施,采取定期抽查、突击检查等方式,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村(社区)“三员”贴身监督作用,跟进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情况,对打折扣、做选择、搞变通的严肃追究问责,倒查政治责任、确保政令畅通。同时,严查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问题,通过组建联合“作战队”、织密“线索网”、打好“战术牌”,及时清除“政治毒瘤”。

“我们坚持把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监督执纪执法的首要任务,将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问题线索列为巡察重要内容,通过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同时,引导被审查调查人员主动检举揭发,从案中案深挖扩线。对土地征迁、资产出借等专项整治活动中发现的问题线索落实‘一案双查’,全方位织密线索网。”伊宁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朱新勇说。

今年上半年,开展专项监督检查16次,发现问题线索27条,处分27人。

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在做好查办案件工作的基础上,推进以案促改工作,通过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对党绝对忠诚。(王海英)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