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哈巴河:“骑兵中队”守土尽责

2021年09月28日22:04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9月27日,由哈巴河边境管理大队民警、护边员组成的“骑兵中队”深入边境一线,开展巡边踏查行动。

9月27日,笔者跟随“骑兵中队”来到加郎阿什边境某巡逻地段。行动前,队员们对当前边境管控情况进行分析研判,利用“骑兵中队”反应迅捷、视野开阔、能适应各种地形的特点制定周密的巡逻方案。队员们采取步巡与马巡相结合的方式,展开对边境沿线丛林、山区、重要山口要道等地区进行巡边踏查行动。

“我是骑兵中队的一员,我每天的任务是分组巡逻踏察,我热爱我的工作,我会对国家忠诚,守护好祖国的边境。”哈巴河县边境管理大队护边员加那尔·乔尔合拜说。

据介绍,这段边境线地广人稀、林草密布,队员们骑在马背上巡边踏查,不但是边境线的守护者,同时也是传递党的各项政策、法律法规的宣传队。他们与牧民促膝而谈,让牧区群众深刻领会国家的相关法律政策,做到不违法不犯罪、不触碰法律红线,为边境线内的社会治安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不但提升了牧民的法律意识,也使牧民树立起保护区的“主人翁”意识和责任。

“骑兵中队能够充分发挥机动灵活,行动迅速,视野开阔的特点,在日常巡逻的过程中一旦发现警情能够第一时间发现并迅速处置,护边连骑兵中队的成立,在确保边境地区安全稳定的方面,发挥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将党的好政策传递到牧民家中。”加郎阿什边境派出所副所长叶尔肯别克说。

此次巡边踏查行动重点检查和维护了边境一线技防、物防设施,着力清除边境管控中存在的隐患和不安全因素,将区域排查、日常巡逻、围捕布控等工作任务的触角延伸到“最后一公里”,确保边境辖区安全稳定。(靳冰 陈冬华 柴越洋)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