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积极落实“过紧日子”各项工作要求

2021年09月01日17:40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为积极贯彻落实民航局空管局“过紧日子”工作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积极建设节约型科室、节约型班组,新疆空管局空管中心区域管制中心二室多措并举,确保了各项工作积极有序开展。

合理分合扇区

随着近期航班量的下降,二室积极调整工作扇区,将早班、中班日常运行开放的三个扇区,调整为两个扇区,夜航与夜班按照前期运行的要求不变。为了减少航班流量下降,人员松懈、麻痹的运行风险,科室积极开展做好“三防”工作,加强了巡视及检查力度,切实做到“安全隐患零容忍”,加强了现场管理,防止管制员松懈上岗,加强工作作风检查,落实各项规章要求。针对两个扇区运行可能存在的风险,科室制定了应急预案,带班主任根据流量预判及复杂程度,及时启动备勤人员,确保航班运行安全有序。

节约办公耗材

为节约办公耗材,每个席位配备3支中性笔(黑色2支、红色1支),讲评室配备2支黑色中性笔,管制员使用完后应放回原处,如有现场考核,自行准备考试用笔。综合组每月将根据耗材使用情况合理申报办公耗材,科室认真开展了过“紧日子”勤俭节约宣传教育,号召科室人员节约办公耗材,提倡无纸化办公,如确需打印,必须双面打印,科室培训组组织考核较多,每次考核打印试卷用纸较多,为了保证好学习、培训、考核效果,培训组积极开发了培训考核小软件,推行了线上培训和考核。

杜绝浪费习惯

为了养成全科室人员节约用水、用电,合理用餐的习惯,二室也制定了相应的措施,规定主任办公室和讲评室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关闭门窗,夏季空调白天最低温度设置不低于23摄氏度,每日由中班班组下班后负责将空调关闭。对于讲评室照明灯,做到人走灯灭,杜绝“长明灯”“白昼灯”。日常工作使用的电脑及其他电器,每日使用完毕后应及时关闭,各班组指派了专人负责检查和监督。另外,科室还规定管制员们在倒班宿舍住宿期间,为避免热水器长时间空烧耗电,在不使用热水时及时关闭热水器;为节约话费,管制员们应合理使用公务电话,控制通话时长,禁止使用公务电话拨打私人电话;在食堂就餐时,科室人员要做到勤拿少取,文明用餐,不挑食,不随便丢弃剩菜剩饭,吃多少取多少,养成杜绝浪费的好习惯。

勤俭永不穷,坐食山也空。作为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的参与者和见证人,区域管制中心二室全体将继续积极响应“过紧日子”的各项要求,厉行勤俭节约,积极创建节约型科室、节约型班组,让勤俭节约的理念深入人心。(高锐)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