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新疆频道

伊宁市纪委监委:家庭助廉活动构筑廉政“家庭防线”

2021年07月28日18:49 |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小字号

“这次家风座谈会让我深受教育,警示教育片中几位贪腐人员的深刻忏悔像警钟一样敲打着我的心,我要和丈夫一起恪守廉洁初心、守住思想底线,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把我们的家建设成为廉洁、和谐、幸福的港湾。”7月26日上午,伊宁市召开“涵养好家风·筑牢廉防线”领导干部家风建设座谈会,来自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各单位、各国有企业的主要领导干部家属参加了会议。

会上,领导干部家属观看了伊宁市查处的违纪违法案例警示教育片《坍塌人生》,签订了《“树廉洁家风、建幸福家庭”承诺书》,聆听了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洪霞同志关于家风建设的专题党课,4位家属代表分别进行了表态发言。这次座谈会,成为伊宁市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家庭助廉活动的重头戏。

“在第二十三个党风廉政教育月期间,伊宁市纪委监委紧盯党员领导干部的社交圈、生活圈及休闲圈,创新监督形式,拓展监督内容,延伸监督触角,要求各级党组织开展以‘传承好家风·互为廉内助’为主题,以‘五个一’为主要内容的家庭助廉活动,‘五个一’即:观看一次警示教育片,以警‘示’廉;学习一次家风建设的相关知识,以学‘知’廉;谈一次‘如何做好贤内助廉内助’的体会,以谈‘促’廉;签订一份家庭助廉承诺书,以‘诺’践廉;讲一次家风建设的专题党课,以讲‘倡’廉。通过家庭助廉活动,让家庭成员成为监督党员干部的家庭‘纪检员’,有效将监督拓展到‘八小时以外’。”伊宁市纪委常委陈德君介绍道。

截至目前,该市签订家庭助廉承诺书200余份,赠送家风家训书籍30本,开展廉政家访60余次,召开家风座谈会19次。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也是预防和抵制腐败的重要阵地,在全面从严治党过程中抓好家风建设尤为重要。”伊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常态化开展家庭助廉活动,常吹家庭“廉政风”,动员领导干部家属主动成为拒腐防变的宣传员、守门员和监督员,筑牢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和思想道德防线。(王海英)

(责编:杨睿、韩婷)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