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国优抚政策培训班在新疆举办

2021年06月29日18:49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8日至11日,全国优抚政策培训班暨优抚工作座谈会在乌鲁木齐市举办。培训班准确把握退役军人保障法对新时代拥军优抚工作提出的目标方向和基本要求,科学安排授课内容,精心组织交流研讨,全面提升优抚系统工作人员的政策能力和业务水平。

培训主要采取专家授课、政策解读、经验交流、疑难解答等方式,全面解读抚恤优待政策。江苏、浙江、湖南3省就抚恤工作作了典型发言,国防大学国家安全学院有关专家就国家安全形势作专题授课。

退役军人事务部拥军优抚司司长曹俊出席培训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新疆退役军人供图

会议强调,各级拥军优抚系统工作人员要立足全局,增强法律意识,强化底线思维,坚持守正创新,不断推动各项优抚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提升精准化规范化服务保障水平。要将退役军人保障法作为指导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拥军优抚工作的纲领,准确把握对拥军优抚工作提出的发展要求。发挥双拥优势服务军民办实事见实效,地方要下大力气解除官兵后顾之忧,部队扎实做好拥政爱民工作。要加大督导力度,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广泛宣传教育,保持创建热情推动双拥工作高质量开展。要立足全局,坚持公平优抚、精准优抚、廉洁优抚,不断推动各项优抚政策落地见效,持续提升精准化规范化服务保障水平,推动优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参训人员一致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全面、形式多样,开拓了眼界,打开了思路。今后要将培训的所学所思所悟与工作实际相联系、与自身岗位相结合,真正学以致用,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服务水平。

新疆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文富在开班式致辞,28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退役军人事务厅(局)及所辖部分市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优抚工作的同志参加培训。(新疆退役军人)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