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践初心 办实事担使命

——兵团第五师双河市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侧记

2021年06月25日13:5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兵团第五师双河市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认识上深刻到位、工作上扎实有力,开展了一系列工作,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热起来。

红色资源化身生动教材

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在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启动“学党史颂党恩促履职办实事”读书活动……连日来,师市多个单位部门以现场学习的方式,从革命先烈的奋斗史中汲取强大精神能量。

为深入挖掘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传承革命薪火,师市各部门、团场、连队、社区积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充分利用各陈列馆、红色教育基地等开展现场学习。

多形式多载体讲述党史

近日,新疆楚星能源公司党委、西北新能源公司党支部联合九十团党委开展以“企地共建、合作共赢”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听取团场老党员讲述党史故事后,党员代表们深受鼓舞,老军垦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兵团精神为大家干事创业再添动力。

通过连队广播,定时播放中国共产党的成立、第一部党章守护人张人亚等学习音频,让党的故事家喻户晓;从经典歌曲中学习党史,把党史唱出来……近段时间,党史学习教育在师市各地如火如荼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有了更为生动的实践方式。

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这几天,九十团一连职工王春杰因地里缺乏劳力而发愁。连队“两委”积极组织人员帮助王春杰的棉花地封土封洞、压膜、拔草,及时解决了他的用工难题。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师市广大党员干部积极主动作为,从解决职工群众最关切的问题入手,在职工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持续发力,帮助职工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的初心。(雷蕾 杨川川)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