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迁移充电桩,护航绿色出行

2021年06月24日17:51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如今电动汽车充电太方便了,路边一停就可以充,再不用绕路找了。”6月22日,家住吐鲁番高昌区的电动汽车客户盛先生对便捷的充电环境赞叹不已。

随着夏季来临,吐鲁番进入旅游热季,来往电动汽车明显增加。为保障电动汽车能够正常充电,在夏季来临前,吐鲁番供电公司将当初建设于城区供电所的2台60千瓦直流充电桩,迁移至G312国道旁的东服务区,避免以往绕路充电的情况发生,让客户在出行途中便捷充电。

为确保充电桩正常运行,吐鲁番供电公司推出个性化服务举措,配置专职客户经理,组织党员服务队定期对充电桩开展设备运行维护,检查充电站设备运行、定位以及基础维护等情况,重点对充电桩外部安全与控制系统进行详细检查,针对安全隐患与存在问题尽快落实整改,切实提升供电服务质量。

近年来,吐鲁番供电公司积极开拓电动汽车市场,已完成建设并正式投入运行3个充电站点,共4座充电桩,分别位于吐鲁番东服务区、鄯善县光明小区、托克逊供电公司等地。此外,全力解决客户充电需求,配合社会客户安装投运充电桩累计152座,目前全部对外开放,客户可根据需求自行购电。

目前,充电桩及供电设备实现全智能化,具备交互界面、远程通信、充电计费、充电管理等功能。同时,模块化的设计,让充电桩运行维护更加简单,提高了运维效率。

下一步,国网吐鲁番供电公司将深入分析电动汽车用电需求,坚持以客户为导向,加快充电设施建设,全面助力电动汽车产业发展。(温雅梅、张微)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