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杏”福产业 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6月24日17:4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20日,新疆喀什疏附县塔什米里克乡天空湛蓝、晴空万里。在塔什米里克乡哈勒塔阔恰村15村村委会里,由塔什米里克乡人民政府主办、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电信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木亚格鲜杏采收启动大会拉开了帷幕,启动大会上塔什米里克乡党委副书记、乡长阿卜杜塔依尔·喀伍力和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文君现场签订木亚格杏采购协议,并向杏农发放第一批木亚格杏收购款。

木亚格杏是疏附县的特产,属新疆名优特产,杏个大体圆,颜色橙黄、皮肉厚、水分充足,平均糖度22度以上,成熟后个体重量基本在60-75克,被誉为“杏中之王”。2000年,疏附县荣获“中国木亚格杏之乡”,2006年木亚格杏获得有机产品认证。木亚格杏品质上乘,但是以前好品质的杏子却卖不出好价格。2019年以来,中国电信和喀什疆果果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将木亚格杏产业链从源头到整个销售环节打通,实现商业化运作,杏子收购价格连年攀升,从原来的3-5元提升到现在的15-30元,今年疆果果公司计划收购5万件木亚格杏(一件2公斤),仅中国电信就采购了近1万件。

中国电信挂职疏附县副县长李金田在大会致辞中说道:“近年来,中国电信高度重视疏附县消费扶贫,持续加大疏附县农产品采购力度,将疏附特色产品上线电商平台,加强与中国社会扶贫网合作,创新开展直播带货等线上线下促销活动,2020年累计消费扶贫金额达6000万元。”

疏附县是中国电信定点扶贫县,近年来,中国电信紧紧围绕党中央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充分发挥企业优势,因地制宜精准施策,以决战决胜行动推动疏附县定点扶贫工作。2021年中国电信将与疆果果公司一道,持续做好疏附木亚格杏的收购销售工作,提升木亚格杏的知名度,增加农民收入,带动全面推进疏附县乡村振兴工作。(范博玮)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