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银行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当好宣传者、传承者、挖掘者

2021年06月24日17:27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信银行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当好宣传者、传承者、挖掘者

近期,中信银行各级党组织积极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方式,宣传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挖掘红色资源,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凝聚推动全行高质量发展的奋进力量。

当好红色精神的宣传者

中信银行把党员干部培训课堂和青年人才爱国课堂搬到红色基地,通过“沉浸式”红色主题文化教育发挥红色精神铸魂育人的功能。一是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二是学习“实事求是、敢闯新路”的井冈山精神。三是学习“不怕牺牲、敢于胜利”的长征精神。四是学习“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延安精神。五是学习“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西柏坡精神。

当好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中信银行各级党组织开展讲授专题课程、老战士讲红色故事等活动,追思革命先辈,激活红色基因。各地分行分别组织党员干部进行祭扫祭奠烈士陵园活动,从缅怀先烈、学习党史中秉持先辈留下的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

当好红色资源的挖掘者

中信银行深入挖掘本土红色资源,创新学习方式,把红色文化脉络串联起来,以更全面、更立体的形式,将革命历史、革命传统和革命精神清晰传递出去,让员工在红色故事中引起情感共鸣,在感悟思想中获得洗礼,留下深刻的红色印记,形成坚定的政治信仰。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