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陈全国领誓 雪克来提·扎克尔肖开提·依明王君正参加

2021年06月23日10:57  来源:新疆日报
 
原标题:自治区开展新党员代表入党宣誓活动

6月22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来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瞻仰参观学习,同新党员代表一起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崔志坚摄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22日上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等自治区党政军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来到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瞻仰参观学习,同新党员代表一起开展入党宣誓活动,重温入党誓词,缅怀革命先烈,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进力量。

肖开提·依明、王君正、杨诚、徐海荣、艾尔肯·吐尼亚孜、田文、李邑飞、沙尔合提·阿汗、田湘利、王明山等参加活动。

八路军驻新疆办事处纪念馆庄重肃穆,“山”字形建筑顶部的红色五角星熠熠生辉。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步入纪念馆瞻仰参观。一幅幅真实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弥足珍贵的文献实物、一段段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全面再现中国共产党人为了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在新疆开展不屈不挠革命和斗争的不平凡历史。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认真聆听讲解,不时停下脚步凝神细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重温我们党非凡的革命历程、感悟深厚的红色精神。

参观结束后,陈全国、雪克来提·扎克尔等来到纪念馆一楼大厅。面对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陈全国庄重举起右拳,带领新党员入党宣誓,带领自治区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大厅。

陈全国指出,我们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在百年接续奋斗中,党团结带领人民开辟了伟大道路,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创造了中华民族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令人刮目相看的奇迹。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我们要坚定不移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赓续红色血脉,发扬光荣传统,牢记初心使命,更好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稳定发展各项工作,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断汇聚起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磅礴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陈全国勉励新党员代表,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本职、爱岗敬业、勤勉工作,努力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人大、政府、政协、新疆军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领导班子成员,武警新疆总队、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自治区人民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部分新党员代表等参加活动。(姚彤、王兴瑞、刘翔)

(责编:杨睿、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