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百年党史·做援疆先锋

浙江援疆系统举行微党课大赛

2021年06月22日18:03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19日,由浙江省援疆指挥部主办、嘉兴市援疆指挥部承办的“讲百年党史·做援疆先锋”浙江援疆系统微党课大赛在沙雅县展开最终角逐。

来自浙江各地市对口援疆指挥部的12名参赛选手围绕比赛主题,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红色”盛宴。这12名选手中,有援疆干部,也有援疆教师,还有奋战在医疗“战线”的医务人员。现场,每位选手全情投入,或讲述历史事件、或挖掘感人故事,讴歌大爱精神,诠释责任担当,或讲述自己的真实感人经历,让在场观摩的援疆干部人才纷纷红了眼眶,产生深刻共鸣。

“作为新时代的援疆干部,更要在与时俱进中牢记初心使命,在边疆奉献自己的青春热血。”温州市援疆干部邵利智以《守望天山路 传红色基因》为演讲内容,他富有感染力的精彩表现打动了评委和在场观众,赢得了阵阵掌声。

《学党史、听党话、跟党走——沿着张富清的脚步来援疆》台州市援疆干部人才刘金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回顾了战斗英雄、“共和国勋章”获得者张富清的非凡历程和光辉历史,再结合自身的实际,倾情讲述了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人和事,事例真实典型、鲜活生动。他声情并茂的演讲,获得了全场最高分。

比赛现场,选手们的演讲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或感人至深,既呈现了建党百年来砥砺奋进的伟大历程,感悟革命先烈、先锋模范荡气回肠的热血与功勋,又全面展现了浙江援疆干部人才舍家为国、倾情援疆的感人精神。

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指挥长王忠民说,在建党百年华诞之际,浙江省援疆指挥部将微党课大赛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载体,通过讲述百年党史,让援疆干部人才感悟革命先烈、先锋模范荡气回肠的热血与功勋,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又点燃了援疆干部人才做援疆先锋的热情和激情,凝聚起不忘初心跟党走、不负韶华建新功的奋进力量。(滕一韬)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