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疆昌吉分公司:5G为煤矿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2021年06月22日17:48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在昌吉准东经济技术开发区的露天煤矿,几辆自卸式矿用卡车正在施工作业,通过搭载中国电信5G与无人驾驶技术,可以轻松实现全程精准路线无人运输,大大降低了矿区工作人员数量,有效预防人员生命安全事故发生,提高生产效率。这是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神华准东露天煤矿共同打造的5G无人矿车试点示范项目,也是此次中国电信新疆公司入围自治区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园区示范项目名单的明星项目之一。该项目是中国电信新疆昌吉分公司用信息化技术助推工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也是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为民服务办实事的具体举措,为进一步推动昌吉州经济高质量发展迈出重要一步。

“工作内容从以前的驾驶矿车到现在的只要应对突发状况和干预自动驾驶。现在手、脚得到了解放,只需集中精力注意前方,工作变轻松了。”准东露天煤矿安全员曾品荣说着5G应用在矿车项目上后的他工作变化。

据悉,昌吉准东露天煤矿是是国家能源集团智能化矿山建设的示范单位,按照相关规划,准东露天煤矿将用三年实现无人矿山目标。去年,在矿区实现中国电信5G网络基站的布设,通过大带宽、低时延的5G信号覆盖服务,保障无人驾驶矿车多编组连续稳定运行。

接下来,中国电信新疆昌吉分公司将积极践行央企责任,继续巩固为民服务办实事的成果,加强合作,在准东开发区着力在5G基础设施、应用场景研发等方面发力,力争打造新疆“5G+工业互联网”的新高地。(陈梦亭)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