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润天山翰墨飘香 320幅书法作品书写浓浓援疆情

——第十批援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法展启幕

2021年06月20日18:42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文润天山助长治,雨露培根促久安。20日上午,“雨润天山——第十批援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法展”在新疆图书馆启幕。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援疆干部人才代表等出席开幕式。

“雨润天山——第十批援疆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书法展”现场。人民网 李欣洋摄

北京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据悉,此次展览是根据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有关部署安排举办的,是“文化润疆”的生动实践。展览分为中央单位、19个对口援疆省市、新疆3大板块,展出书法作品320幅,内容涵盖革命诗词、赞美新疆的优秀诗词和援疆干部人才创作的诗文佳句等。

河南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哈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河南省援疆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孙永民说:“河南援疆前方指挥部把本次展览作为对口援疆工作一项重要任务,广泛发动、认真组织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和援疆干部人才参与创作,把最优秀的书法作品呈现给新疆各族群众,展现了河南人民对新疆人民的深情厚谊。”

浙江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展览现场,红色印记、援疆足迹和书法作品交相辉映,内涵丰富,主题突出。作品热情讴歌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和伟大历史成就,深情抒发广大援疆干部人才响应党中央号召奔赴新疆、建功新疆的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体现了鲜明的政治性、广泛的群众性和精湛的艺术性。

翰墨文词抒豪情,此次展览精彩纷呈,各参展单位的书法家和广大援疆干部人才踊跃参与,饱含深情、饱蘸浓墨,把优秀的书法作品送到边疆、呈现给新疆各族人民,奏响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和谐乐章。

河北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我们要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团结带领受援地各族干部群众,将聪明才智化作实际行动,进一步凝聚起勇担新使命、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贡献智慧和力量。”山东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书记、总指挥张成伟说。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援疆干部人才服务管理处)处长马传军说∶“本次展览是一次文化的碰撞交融,更是一次前行的凝心聚力。作为第十批兵团援疆人,我将以此为起点,牢固树立‘兵地一盘棋’思想、‘兵地一家亲’理念,大力传承发扬兵团精神和老兵精神、胡杨精神,开局‘十四五’奋进新征程,为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疆篇章不懈奋斗。”(韩婷 李欣洋 马安妮)

山东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安徽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上海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江西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广东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湖北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黑龙江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辽宁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江苏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福建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湖南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深圳援疆书法展区(部分)。人民网 李欣洋摄

(责编:李欣洋、韩婷)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