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3家矿业公司集中签约 打造“5G+智慧矿山”

2021年06月19日12:36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3日,在阿勒泰地区智慧矿山建设启动签约大会上,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与阿勒泰正元国际矿业有限公司、哈巴河县华泰黄金有限责任公司、新疆鑫旺矿业股份有限公司3家大型矿业公司集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正式开启“5G+智慧矿山”网络综合体信息化建设新征程。

据了解,新疆阿勒泰地区矿产资源丰富,矿业是地区经济重要支柱,区内矿种96种,占全国拥有矿种数171种的56.14%,有色金属、贵金屑矿产资源潜力极大,是全国重要的成矿区带之一。

近年来,中国电信新疆公司以“5G+全光网络”为基础,全方位支撑阿勒泰地区矿业升级,持续提升矿业智能化水平。目前,阿勒泰地区已经建设1700座通信基站,建设配套光缆5991公里,其中5G基站230座,实现了六县二市城市、乡镇(村)、矿区、景区、沿线公路全覆盖。(周洁)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