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办实事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2021年06月19日12:25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坚持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相结合、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抓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专题民生生活会、专题培训,讲好党史故事,用好红色资源,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我为群众办实事”从企业深入到乡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拓展教育渠道,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讲好红色故事 线上线下双结合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多次组织各个党支部、离退休干部等参观烈士陵园、家风馆、新疆警史馆、“六馆一心”和“新疆相册”等具有红色教育意义的地点,组织开展专题报告会、读书会、故事会、读诗会、观红色影片等多种形式的活动。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还开设了网上红色教育基地,设置了“建党100周年”“党史知识”“法律法规”等栏目,运用文字、图片、微视频等形式直观生动地宣传普及党的历史、理论研究成果,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及时准确的党史、文献以及市场监管的相关法律法规等,筑牢红色阵地,传承红色基因。

保障消费安全 多种举措齐发力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十五、十七和宣传信息中心党支部实地参观蒙牛乳业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食品包装、食品安全等内容的宣讲;对地州委托实施的化肥、食品相关产品许可业务知识进行了全面的梳理和培训;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益民大厦,开展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倡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尚德守法,加强对食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的自查,营造食品消费安全良好氛围。

与此同时,自治区市场监督审核评价中心开展“帮企业、办实事,送服务、解难题”专项活动,组织特种设备专家服务队,赴昌吉恒安气瓶检测中心,通过现场交流、实地讲解、实操培训、赠送专业书籍等方式,帮助企业解难纾困。自治区市场监管局计量院组织理化、电学、热工等6个专业128人(次)奔赴南北疆,先后到新疆天建奇台能源有限公司现场开展水平衡测试,为独山子石化、中泰化学托克逊能化有限公司、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等企业主动提供现场检校验服务,保障企业生产制造的安全性。

为了改善消费体验,引导居民扩大消费、放心消费,自治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了《自治区线下购物无理由退货指引(试行)》,在全疆范围内推动线下实体店无理由退货,提升线下实体店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助力乡村振兴 心系村民办实事

自治区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部署,采取了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打造美丽乡村。自治区市场监管局驻村点的干部共同集资为八家户村民搭建小拱棚种植蔬菜,邀请技术人员指导村民种植管理技术,为村民拓宽增收致富渠道;为给村民们提供舒适的文化活动平台,驻博斯坦村的工作队建设文化广场、乡村文化墙,着力加强乡村文化建设,推动乡村文化振兴;驻村工作队心系群众,帮助村民一同对缓存水渠、田间渠道进行“大清理”,确保农田用水顺利供应。各个村落风貌不断提升,村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不断增强。(新疆市场监管)

(责编:杨睿、马亮)

热点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