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网红餐厅” 餐饮服务你我同查

2021年06月15日23:14  来源:人民网-新疆频道
 

6月9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活动,聚焦消费者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等社会各界人士参与实地监督检查,并通过高新区(新市区)微信公众号等将监督检查以“视频+图文”的形式向社会公开。

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科工作人员丁哲说,这项工作是“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一环,通过开展“餐饮安全你我同查”,聚焦“网红餐厅”,直击消费者最关注的餐饮质量安全问题,让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到食品安全管理中来,推动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实现社会共治。

在贤合庄壹兴坊店,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和社会各界人士一同进入后堂查看相关情况。当天,还在烧江南烧烤店、牛坊烧烤店等开展了相关活动。    

丁哲说,活动还将继续关注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上订餐数量大、频次高、人气排名靠前,以及新媒体平台上群众关注度高的“网红餐厅”,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要求,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规范食品经营行为,强化食品安全自查,严格管控食品安全风险。(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责编:李龙、马亮)

热点推荐